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食品监管

王刚对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出批示要求

发表日期:2021-06-1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16日,我市召开2021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会暨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宣读了市委书记王刚对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出的批示要求,研究部署2021年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王刚在批示中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药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安定的大事,不容一丝马虎,不能掉以轻心。2020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食安委、食安办及成员单位统筹疫情防控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在维护食品药品市场秩序、加强风险处置、坚守食品药品安全底线、推进食品药品产业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19年、2020年我市在黄石市食品药品安全考核中均位列“优+”等次,应予充分肯定。

王刚在批示中要求,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食品药品安全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监管、检测,做到饮用水源每天必检、粮食每批必检,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坚持党政同责、社会共治,健全监管体制,强化基层基础,加强依法治理,不断提高食品药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确保湖北省食品安全城市复查工作有序推进。要不断加强市场监管力度,扎实做好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筑牢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以赴解决群众关于食品安全最关心、最关切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质量监管,抓好标准假设,指导规范提升,培育大冶品牌,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建设“三个大冶”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充实基层监管力量,建立人岗相适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我市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要开展市场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继续实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大重点产品监管和抽样检测力度,扎实开展专项治理整治;要加强行刑衔接机制,强化“三安”联动,严厉打击各类市场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从严惩处市场安全违法行为的强大震慑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一龙,副市长王晓燕,市政协副主席郭盛桂参加会议。(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