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救助

医护人员自发为患者捐款

发表日期:2021-03-2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谢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 3月25日,当透析科病人侯某厚家人接过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募捐的1600元爱心款时,不停地道谢。

据了解,侯某厚没有自理能力,母亲患有精神疾病,每逢透析的时间,父亲总是会按时带他来医院透析。但连续几天,在透析科科室都没有见到侯某厚和他父亲的身影,引起了该科护士长的注意。护士长立刻拨通了侯某厚家人的电话,才得知他的父亲意外病倒了,需要高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在了解患者详细情况后,护士长告知了科室主任胡厚如,两人一同发动科室全体工作人员为这个困难家庭捐款,并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起募捐,还组织医护人员趁休假时间前往其家里探访慰问。

“虽然捐赠的金额不是很多,对他们的家庭也只是杯水车薪,但这是我们科室的一份心意。"该科室主任胡厚如说。(华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