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救助

暖冬行 爱传递 团市委开展“希望微心愿·暖冬行动”

发表日期:2021-01-1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寒冬已至,为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天,2020年12月初至2021年1月上旬,团市委在全市发起了“希望微心愿·暖冬行动”。

活动开始后,我市各级团组织在团市委的发动组织下,走访慰问全市1523名农村留守儿童家庭,询问他们在御寒取暖、生活物资、看病、上学中遇到的困难,并根据征集上来的“微心愿”清单,为他们送上书包文具、台灯、篮球、玩具等物品。同时向留守儿童及其家属宣传冬季取暖安全管理预防知识,帮助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

据了解,“希望微心愿·暖冬行动”从2018年寒冬延续至今,不仅为全市农村留守儿童送上了慰问物资和安全知识宣传,更为他们送去了来自党和政府的爱与温暖。接受帮助的留守儿童也纷纷表达他们的感恩情怀,励志要好好学习,将来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下一步,团市委将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力争为农村留守儿童做更多实事,为他们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