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

黄石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 不断健全养老保障体系 让幸福养老在家门口落地

发表日期:2022-07-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14日,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王见祥带队来我市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情况调研视察活动。黄石市副市长李文波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视察组先后前往金牛镇贺桥村幸福院、东岳路街道和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等处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情况,近距离感受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最新成果。当前,我市老龄化已呈现增速快、基数大、寿龄高等特点,其中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14.2万人,占户籍人口的16%。全市共有养老机构16家、城乡居家养老活动中心240个,已完成100户的居家适老化改造任务,初步形成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养老服务新格局。

视察组对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强调要继续不断健全养老保障体系,凸显居家和社区养老地位,推进智慧养老工作,完善特困供养设施,创新养老服务模式,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解决好养老需求和供给存在的结构性矛盾、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未建立、养老服务工作经费不足等难题,让幸福养老在家门口落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昭焱,副市长蔡军陪同视察。(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