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85名脑瘫儿童将圆“行走梦”

发表日期:2022-06-2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市残联不但为我家孙子每月发放500元生活补贴,每年提供1.6万元康复训练补助资金,今天还免费适配价值1500元一双的矫形鞋,大大减轻了我家的经济负担。”6月21日,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来自金湖街道马叫社区的李师傳正带着5岁的孙子前来定制矫形鞋,他感激地说,“感谢政府的关爱和帮助,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鼓励孙子更好地坚持康复训练,争取早日康复”。

当天,市残联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为接受康复训练的85名脑瘫儿童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每人免费适配一双矫形鞋,让残疾儿童的家长们感激不已。

事情还得从6月初说起。当时,市残联党员干部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了解到全市有85名0—15岁的脑瘫儿童存在膝外翻、膝内翻、足外翻等问题,这给他们的行走造成了很大障碍。要恢复这些孩子的行走功能,就要给他们穿上矫形鞋。针对这一情况,市残联决定投入13万余元,请专家为他们适配矫形鞋,助力他们早日实现“行走梦”。

矫形鞋是用于人体下肢的外固定装置,通过鞋子角度、对线、压力的调整等物理干预方法,对由脑性瘫痪引发的运动障碍起到平衡身体、矫正畸形、改善和恢复行走功能的作用。每一双矫形鞋都必须量身定做。

22日上午,康复专家们按照要求,对残疾儿童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科学评估,并进行现场取模。市残联工作人员耐心地安抚惊慌、啼哭的孩子,并向家长们介绍矫形鞋的相关知识,回答他们的询问。

据介绍,一个月后,这些残疾儿童将能穿上适合自己的矫形鞋,圆他们的“行走梦”。(程长珠 璩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