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

省人社厅来我市调研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情况

发表日期:2022-05-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27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鸿一行来我市调研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情况。副市长杨早容参加调研。

当天,刘鸿一行来到新城吾悦广场综合体一期A地块项目现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对在建项目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户建立、工资按月足额发放、维权信息公示等情况进行实地了解。

刘鸿对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根治欠薪工作与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结合,强化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根治欠薪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作,形成合力,探索建立农民工工资保障长效机制,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相关工作。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落地落实。要结合工作实际,互相学习借鉴,对好经验、好做法及时组织复制推广,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促进项目精细化管理,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