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市上线省集中企保系统 流动就业人员不用再为社保转移难犯愁

发表日期:2022-02-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月14日,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我市流动就业人员不用再为社保转移难犯愁了,即日起,武汉上线省集中企保系统,根据相关经办流程,在湖北省内不同城市的参保人员无需办理社保转移即可同步参保数据,在参保享受地可直接办理退休手续。

当天,市民黄先生来到市社保局,享受了此项政策出台后带来的便利,如愿以偿办理了退休手续。

据了解,黄先生应于2021年12月退休,但其2018年3月至2021年11月在武汉市缴纳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去年12月办理退休时,需把武汉社保转移至大冶账户,当时又遇到武汉社保系统停机升级,无法办理社保转移,导致黄先生的退休手续搁置。

目前,我市已上线省集中企保系统,参保人员只需登陆湖北省政务服务网即可办理参保登记、查询缴费记录、打印个人参保证明等业务。(李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