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

全市2022年居民医保筹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1-12-2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月17日,我市召开2022年居民医保筹资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我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力争年前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全覆盖的目标。副市长杨早容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当前基本医疗保险正处于从制度的全覆盖向人人享受迈进的一个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基本医保参保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全民参保工作,进一步提升基本医保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医保覆盖人口更广,范围更大,医疗保障水平更高,使群众真正感受到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将医保筹资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中,对目标任务进行分解,明确责任到人;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研究解决跨部门、跨区域、跨群体等难点问题,统筹推进参保工作的进度;要成立督导组分片区对全市基本医保筹资工作进行督导,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全力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优化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真正让政策走进群众心里,让医保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群众。

会上,各乡镇依次汇报了居民医保筹资工作情况。(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