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第六次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视频会议 完善机制 强化保障 做好新时期残疾人各项工作

发表日期:2021-12-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月15日,第六次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刘飞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断开创全省残疾人工作的新局面。要突出工作重点,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满足残疾人公共服务需求,保障残疾人权利和尊严,做好残疾人文化体育工作,切实推动“十四五”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和加强残疾人保障机制,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我市召开专题会议。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持续做好全市新时期残疾人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要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加快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要动员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氛围。(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