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

大冶市首批社会工作服务站挂牌成立

发表日期:2021-11-1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1月16日,我市首批社会工作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全市社会工作服务试点工作将全面铺开。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把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重点推进,通过政府购买第三方社工机构服务方式,以乡镇(街道)民政办、福利院为依托,按照“有场地、有人员、有功能、有制度、有活动”标准,分别在还地桥镇、灵乡镇、东风路街道、东岳路街道、金湖街道建立社会工作服务站。

据了解,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建立旨在打造社会工作窗口服务平台,以“社工+志愿者+慈善力量”“社工+网格治理”等全新模式,开启一站式专业化社会服务。通过围绕民政重点工作,开展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其中包含社会救助、养老、关爱儿童、社区治理、社会事务等服务内容,重点服务特困人员、“三留守”人员和孤儿等特殊群体。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引入专业社会工作者进驻社会工作服务站,按照“边试点、边实践、边提升”的方式在全市推广,力争2022年实现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全覆盖。同时,还将着力培养一支有规模的本土社工队伍,立足乡镇、深入村居,协助乡镇政府精准识别兜底保障对象,高效落实兜底保障政策,加强精神关爱和社会支持,全力将社会工作服务站打造成为保障精准、服务有效的区域性民生服务“旗舰店”。(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