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

【我为群众办实事】给残疾人多一份保障——大冶市为2万余名残疾人免费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发表日期:2021-10-2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前不久,金湖街道残疾人刘兰英(化名)不慎摔伤,住院花费了9000多元。幸运的是,2019年起,市残联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免费办理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正是因为这份保险,让刘兰英得到了5000元的赔付款,这份“意外的收获”让刘兰英感动之余,也给她的生活增添了一份保障。

10月22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从2019年起,我市每年参保残疾人有近2万人,其中发生意外伤害的有64人次,共获理赔款553.84万元。今年,市残联将继续给全市2万余名残疾人免费参保,这一暖心举措让他们倍受感动。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现有持证残疾人2.4万余人,由于身体、心理、智力等各方面原因,在日常生活中,他们成为遭受人身意外伤害的高危人群。为了帮助他们增强抵御意外风险能力,减轻其因意外伤害带来的经济负担,2019年起,我市把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作,其参保费用全部由政府埋单。

“参保期内,参保者如果发生意外导致死亡或伤残的,最高可获得2万元的赔付款;因疾病身故,赔偿身故保险金2500元;因遭受意外伤害导致的住院治疗,按照每日60元的意外伤害生活津贴标准进行赔偿,免赔3天,每次赔偿以60日为限,全年不超过180天。”该负责人提醒道,参保者发生意外事故后要第一时间进行救助治疗,同时应及时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报案,最大限度提高理赔时效。(程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