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

避免两地跑 群众更方便 大冶市完成首例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业务

发表日期:2021-09-2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今年73岁的刘爹爹居住在东岳路街道车站社区,户口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刘爹爹因病长年卧床,家人想为其办理残疾证,却因户籍问题一直未能如愿。

最近得知残疾人证可以“跨省通办”,刘爹爹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市残联咨询,并于9月27日上午到市中医医院进行了残疾评定后,成功办理了残疾人证。作为我市第一位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受益者,刘爹爹高兴地说,“跨省通办这个政策真是太好了,省去了我往返老家的时间和费用。”

据了解,自今年6月28日起,残疾人证新办、换领、迁移、挂失补办、注销、残疾类别/等级变更等6项事项实现“跨省通办”,申请人可在经常居住地向当地残联提出办理申请。

近年来,市残联不断优化残疾人证办理流程,提升为残疾人群众服务水平,采取集中评残、入户评残相结合方式,真正让残疾人少跑路,重度、年老残疾人不跑路。“跨省通办”政策的落实,进一步扩展服务范围,残疾人证办理事项不再受户籍地限制,有效解决了残疾人证办理中“多地跑”“折返跑”等难点堵点问题,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格外关心和关注。(程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