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

市残联:扎实开展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

发表日期:2021-09-2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王大爷,您目前有没有无障碍改造的需求啊?无障碍改造可以改门、改厨、改厕。比如,把门口改造成斜坡,方便轮椅进出;厨房可以安装低位灶台,厕所安装坐便器和扶手……”近日,茗山乡仄船村残协专职委员来到残疾村民王明珍(化名)家中进行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信息采集工作。

王明珍老人听完残协专职委员的话后,连声道谢。据他介绍,儿子残疾已6年了,行动不便。现在党的惠残政策真的越来越好,能对他家进行无障碍改造那是再好不过了。

这种入户调查的情景同样还出现在其他乡镇的残疾人家中。

据了解,对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是一年一度的残联系统详细了解辖区残疾人基本状况的重要途径。调查内容包括基本信息、住房、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等方面的基本状况和服务需求,以及所有村(社区)的残疾人服务和残疾人工作情况等,以便在下一年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个性化服务。

连日来,市残联工作人员逐一入户全市2.3万名持证残疾人家中,使用手机APP进行信息采集、状况调查。预计9月底完成入户调查和数据信息收集录入工作,并于11月完成数据审核上报工作。(程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