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

市残联为9名残疾儿童适配轮椅

发表日期:2021-08-1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解决残疾儿童“出行难、护理难、负担重”问题,8月4日,市残联为9名贫困脑瘫儿童免费发放了儿童便携式轮椅。

为了把好事办好,市残联坚持“公开透明、帮扶困难、急人所需”的原则,认真研究分配方案,对全市贫困脑瘫儿童家庭进行摸底、筛查,最终确定了9名脑瘫儿童。

蒋涵涵(化名)是受助的9名脑瘫儿童之一,其父母都在外面打工,生活、学习和康复训练全由其奶奶照顾。“我年龄大了,带孩子外出不是背着,就是抱着。现在好了,有了这部儿童便携式轮椅,带她出去就方便了。”蒋涵涵的奶奶脸上满是笑容地说。

据了解,本次免费发放的儿童轮椅适用于3—15岁,体重45公斤以下的脑瘫、脑外伤、脊髓损伤等残疾儿童。活动自2016年开展以来,已惠及我市60多名贫困脑瘫儿童。(程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