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

爱心社会组织与“童伴妈妈”结对帮扶

发表日期:2021-07-1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和童伴之家阵地作用,精心关爱、精准帮扶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7月9日,市民政局组织11家爱心社会组织和“童伴妈妈”召开座谈会。

会上,市“童伴妈妈”项目办向11家爱心社会组织介绍了我市“童伴妈妈”项目的基本情况、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目标,并对爱心社会组织与“童伴妈妈”项目村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希望爱心社会组织能够发扬扶危济困、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良好风尚,在生活层面提供帮助的同时,更要与孩子建立起亲情关系,通过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等,帮助解决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困惑和烦恼,使他们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发挥组织优势,强化宣传,争取资源,动员社会力量创造性地开展各种形式的关爱互助活动,构建童伴之家、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关爱网络,使孩子们安全有保、学业有教、亲情有护,为他们身心健康成长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会后,爱心社会组织和“童伴妈妈”就下一步如何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进行经验交流。(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