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

市民政局关注留守和困境儿童暑期安全

发表日期:2021-06-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暑假临近,气温逐渐升高,溺水、触电、火灾等安全事故进入易发阶段。为增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市民政局在全市开展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6月27日,在金山店镇朝阳村,“童伴妈妈”带领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观看《未成年人保护法》视频,并通过有奖抢答的形式,让孩子们踊跃参与,提高他们的积极性,加深对知识点的印象。在抢救急救环节,安排两人一组,互相演示心肺复苏操作方法。

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安全主题教育10余场,累计参加人数130余人。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进一步普及了暑期安全知识,有效增强儿童安全防范意识,推动家长履行安全监护职责,确保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暑期。(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