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生态环境

市领导督导熊家洲中心港河湖长制工作

发表日期:2022-03-0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市级河长马倩带领市经信局、金湖街道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深入熊家洲中心港巡查督导河湖长制工作。

当天上午,督导组一行沿着碧桂园小区、聚龙外国语幼儿园和市实验高中周边河道实地巡查,仔细察看了河堤卫生、河流水质、河道生活垃圾和河道排污工程等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督导组对熊家洲中心港河湖长工作总体情况予以肯定,同时要求相关部门、乡镇要认真学习全市河湖长制工作联席会议精神,落实上级下达的河湖长制工作督办函要求,通力合作,做好河湖长履职、督办和服务工作。针对聚龙幼儿园排污问题,要求聚龙幼儿园在完成管道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细致的自查,做到“零污水”排放。镇、村级河长要做好常态化巡查,及时清理河道和岸边垃圾,遇到重大问题第一时间上报。要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清理河道垃圾的同时,积极向周边居民宣传水环境保护知识,营造全社会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