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生态环境

加强巡林护林 推动林长制长效化常态化

发表日期:2022-03-0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日前,我市林长制办公室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林长制工作会议,各乡镇(场)、街道具体负责林长制工作的农办专职人员和分管负责人及23家市林长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林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我市林长制体系建设、机构设置、《大冶市林长巡林工作方案》《大冶市林长会议制度》等工作进行了解读说明,各参会单位就推行林长制工作相关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在巡林、护林上聚焦聚力。各市级林长联系单位和镇、村级林长要定期进行巡林,扎实开展好森林资源管护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意识,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做好当前的国土绿化、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等重点林业工作,推动林长制工作网格化、精细化、制度化、长效化,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要加强检查督办,市林长制办公室将对市级林长联系单位和镇、村级林长巡林情况进行不定期的检查通报,对林长制工作及巡林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属地政府及时整改,推动林业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