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生态环境

郝胜勇督导检查河湖长制和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链条 强化河湖治理管护

发表日期:2022-01-1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13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带队督导检查大冶湖河湖长制和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强化河湖治理管护,打造生态河湖。

当天下午,郝胜勇一行采取徒步方式沿大冶湖水域岸线进行巡查,实地察看了水域岸线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情况,并与镇、村级河湖长现场分析探讨解决办法。针对巡河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应意见和建议,现场交办相关部门限时整改。

郝胜勇要求,要切实抓好河湖长制责任落实,持续加大河湖管护治理力度,促进河湖生态改善。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细化落实各级河湖长责任清单,明确职责任务,坚持科学谋划、综合施策,加快推进生态修复。要扎实开展“清四乱”整治行动,加强工业污水、生活污水治理,严格环保执法,对工业企业污水直排“零容忍”,消减农业面源污染,不断提升大冶湖水质。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严格落实定期巡查制度,加大对沿湖污水直排、畜禽养殖、生活污水等污染问题整治,建立健全常态化抓生态环保、抓督察、抓整改的工作机制,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水生态环境问题。对照巡查问题清单,要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及时跟踪督查问题整改进度,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做到责任到人、销号到位,逐步提升河流水环境质量,全力打造绿色健康水生态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张林参加检查。(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