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生态环境

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市分局:上门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发表日期:2022-01-1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日前,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市分局负责人带队到华晨铝业调研环保工作,并召开帮扶服务座谈会,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据了解,华晨铝业于2020年投产建设,发展初期面临许多困难。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该局多次组织人员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发展难题,从政策上、技术上、方法上给企业提供诸多帮助。

帮扶华晨铝业纾解发展难题只是该局服务企业的缩影。2021年,该局全年出动执法人员1690人次,检查企业890家次,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现场帮扶指导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污染源自行监控培训、《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宣贯培训等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培训活动10余场次,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长江保护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读本5000余本,开展了铝型材加工企业规范管理、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排污许可、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回头看等执法帮扶活动,聘请4名环保专家深入企业帮扶指导解决技术难题,对7起轻微违法行为作出不予处罚决定。(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