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生态环境

保安湖:候鸟南迁“加油站”

发表日期:2021-11-2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时下正值候鸟迁徙季节,连日来,保安湖国家湿地公园迎来了候鸟迁徙高峰,湖面呈现出万鸟齐飞的迷人景象。红嘴鸥、苍鹭、绿头鸭、灰鹤等近万只候鸟在湖堤上空翩翩起舞,展翅翱翔,场面蔚为壮观。

保安湖国家湿地公园拥有湖光山色一体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生物资源,是湖北东南部地区重要的水鸟栖息地。氤氲的水汽为湖面加了一层滤镜,让湖面与沿湖的滩涂连成一片,宛如一幅水墨画。

近年来,湿地公园通过拆除围栏围网,减少人类干扰,采取联合执法等措施,持续改善湿地生态和鸟类栖息环境,让这里成为了“中亚-澳大利亚”南迁候鸟迁徙线上的“加油站”。据了解,今年云集在此的候鸟已经达到了5万余只,150多个品种,刷新了历史记录。(曹俊 尹歆  石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