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生态环境

清除设备抓落实 立行立改应民声

发表日期:2021-10-1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日前,市生态环境分局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反映我市灵乡镇宫台村陈蒲塘湾7号矿体上方的普达选厂无证生产、排放废水和尾砂污染农田。该局迅速组织执法四中队赶赴现场调查核实,经查,普达选厂无证生产、排放废水和尾砂污染农田问题属实。

据了解,普达选厂全称为大冶市普达矿业有限公司,位于灵乡镇陈蒲塘湾7号矿体上方。该企业属“五小企业”,灵乡镇政府于2017年12月对该企业实施停电解火,于2020年底组织专项行动对该厂予以强制取缔拆除。今年5月28日该镇政府组织相关单位对该厂选矿设备(球磨机、分级机、发电机、破碎机等主要生产设备)进行了拆除,调离生产区域,闲置在厂区内的空场地。

今年6月至今,市生态环境分局多次对该厂进行了现场突击检查,均未发现有恢复生产痕迹。但由于该企业遗留下来的尾矿库没有进行治理,尾矿库里存有大量的选矿尾砂和少量的雨水,雨水混着部分尾砂通过尾矿库溢流到周边农田,造成了农田污染。

接到信访交办件后,灵乡镇联合市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部门单位,严格按照“两断三清”的要求,对普达选厂剩余的两处小木棚进行了拆除,并将堆放在厂区内的部分生产设备全部清离。

目前,我市正责成相关部门制定尾矿库治理方案,对普达选厂两处尾砂池进行平整复绿处理。(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