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生态环境

郄英才来我市调研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 扎实推进整改 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发表日期:2021-09-0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6日,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就我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我市生态环境“四位一体”问题整改,坚决确保按时完成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任务。

华鑫实业主动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为解决企业与居民区卫生防护距离不达标、噪声和粉尘污染等问题,在改进和提升除尘、降噪生产工艺的同时,对烧结生产线相关范围内的民房进行搬迁。郄英才来到该企业询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加强管理,根据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清单逐一进行研究,按照可行方案,迅速落实整改。相关部门要加大督办力度,对企业整改工作进行跟踪督办、现场指导,务必保证整改清单上的问题全部按时销号。

郄英才来到华力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工业废水处理、排放达标情况等。郄英才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环保治理标准,加强技改升级,加快污染源在线监控,确保各个生产环节和工序落实环保措施、达到排放标准,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随后,郄英才听取大冶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冶有色金属公司铜绿山尾矿库溃坝造成污染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郄英才要求,针对反映出来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实事求是进行梳理、研究、检测,并邀请专家论证,切实采取科学有效的办法,对相关污染问题进行深入治理。要充分尊重周边村民意愿,尽快做好生态补偿,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会同大冶有色金属公司加强研究论证,迅速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标准和要求,压实整改责任,从严从快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黄石市领导黄荆国、郝胜勇,大冶市领导孙辄、潘小进、毛文胜、张林参加调研。(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