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生态环境

郝胜勇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会 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加快推动“百强县市”向“绿色百强”转型

发表日期:2021-09-0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2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四次集中研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重要会议、外出考察调研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推动“百强县市”向“绿色百强”转型,把绿色作为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市、打造黄石市域一体化发展主引擎根本底色。

郝胜勇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大冶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要严格控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快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让绿色成为大冶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郝胜勇强调,要主动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顺利开展督察。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环保督察作为对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现场“体检”、作为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综合“会诊”,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一次难得契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持续抓好整改,对标对表、抢抓时限,继续加快推进整改任务,加大对重点环境问题的攻坚整治力度;要坚持边督边改,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我市的突出环境问题,不回避、不推诿、虚心接受,对能立即整改的迅速整改到位,对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要制定方案、明确节点、加快整改;要坚持统筹发展,用发展的眼光来解决生态环境问题,以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项目、企业和产业规范发展、高质量发展,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双赢。要标本兼治,高标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要对标对表创建,严格对照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6大类32项标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域治山、系统治水、强力治土、综合治气、科学治废,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建章立制谋远,完善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不断优化我市产业和能源结构。

郝胜勇要求,要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各分管市领导要切实履行好督导指导之责,各相关部门要担负起监管职责,各乡镇要认真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严肃执纪问责,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形成生态环境保护高压态势,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切实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大冶“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辄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副市长张林作学习体会书面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永红、副市长李祥坤、市政协副主席冯海潮分别作交流讨论发言。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北省动员会精神。

市“四大家”领导参加研学。(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