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生态环境

周蔚芬来冶巡查督导保安湖河湖长制和防汛备汛工作

发表日期:2021-03-2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24日上午,黄石市政协主席周蔚芬一行来冶巡查督导保安湖河湖长制和防汛备汛工作。

在保安镇东港、西港,周蔚芬仔细察看了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当了解到东港、西港经过整治后水质改善明显,周蔚芬十分欣慰,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水体治理力度,坚持标本兼治,利用春季有利时间,多渠道提高水体自净能力,持续巩固和提升治理成效;各级河长要充分发挥统筹调度的“领头雁”作用,积极开展巡河工作,找病根、抓整改、破难题、强落实,针对问题点位进行专项督办。

在保安湖磨山村段,周蔚芬重点检查了水体保护、水质提升及长效机制落实情况。周蔚芬强调,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进一步强化河湖长履职尽责,通过控源截污、生态修复、长效治理等路径措施,着力提升水体水质,不断满足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

在保安湖东沟闸村段,周蔚芬实地查看了防洪堤防建设和防汛备汛工作情况。周蔚芬要求,要立足汛前,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紧盯重点区域防汛工作,进一步细化防汛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消除汛期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市领导肖绪华、冯海潮陪同巡查。(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