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文化服务

市法院:开展“品书香法韵·助乡村振兴”主题读书活动

发表日期:2022-04-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进一步激发法院干警的读书热情,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打造“书香法院”,彰显法院文化,助力乡村振兴。4月21日,市法院组织开展“品书香法韵·助乡村振兴”主题读书活动,使法院干警在阅读中激发智慧,在交流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学以致用,在感悟中提升党性。

活动中,青年干警蔡丽琴领读《大国之基》梗概,引发大家更多地去关注乡村、关注农民群体、关注农村建设,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干警们结合“一庭一品”“四个一”活动等畅谈读书体会和服务乡村振兴愿景。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享所思所悟。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受到了一致好评。

读书不仅是怡情养性的爱好,更是职业素养的必要历练。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敬涛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通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学习活动,引导干警多读书、多学习、多提升,充分利用下班时间,把“碎片化”的时间集中起来,集体学习最实用、最与时俱进的法律知识、业务知识,在全院营造“书香法院”氛围,让“书香法院”建设效果延伸到社区、村,融入乡村振兴,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真正让“小法庭”成为干警成长的“大舞台”。(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