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文化服务

用书香涵养城市文化气质 我市举行“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22-04-2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迎接第27个“世界读书日”,4月21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图书馆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大冶”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博览书屋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居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玮参加活动。

以书为友,以书为鉴。本次全民阅读活动分为“春日晒书房”我的读书故事分享会和“你读书 我买单”让阅读成为习惯两个环节。

在分享会上,全国书香家庭、黄石市最美家庭代表刘家云进行了家庭家风家教“首单宣讲”,讲述自家家风故事,另有六位嘉宾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故事,从所读书籍出发,结合阅读中的收获与感受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阅读对各自工作和生活的意义及影响。台上进行分享的嘉宾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台下的观众认真聆听,神情专注,精彩的分享不时博得阵阵掌声。

而在“你读书 我买单”环节中,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免费为市民办理借阅证,凡是持有效证件的,都可以参加现场选书、借书、荐书活动,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阅读意愿,在活动现场自行选择想要读的图书,由市图书馆下单购买,读者可以优先借阅。这项活动的便民模式受到不少市民欢迎。市民刘女士说,这种转购书变为借书的模式确实能减少一些阅读的开支,喜欢读书的人以这样借书的方式,能看到更多自己想看的书。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全社会树立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正确理念,让大家在阅读中获取知识、增长智慧,建设书香家庭,培育良好家风,为我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凝聚精神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社会氛围。(石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