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文化服务

市诗词楹联学会开展采风活动

发表日期:2022-04-2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19日,市诗词楹联学会专家学者、创作骨干一行,来到大箕铺镇曹家晚村开展采风活动。

曹家晚村是鄂东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诞生地,“大冶兵暴”的策源地,多位革命先驱的故里。该村后背山半山腰处,矗立着多座烈士墓碑。2020年10月底,中共中央组织部、财政部发布《关于开展推动红色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工作的通知》,曹家晚村入选全国第一批23个试点村之一。

当天,大家先后走进曹家晚村多处红色景点、曹壮父故居、党群服务中心等,查资料、看图片、听介绍,边走边看边感受革命先烈精神,了解红色故事,积累创作素材。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诗词楹联学会就下一步的诗词创作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通过这次采风活动,大家对红色美丽村庄曹家晚村有了更深的了解,创作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回去后要精心构思、认真创作诗词作品。(程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