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文化服务

【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刘仁八镇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首单宣讲”活动

发表日期:2022-04-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国家安全观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干部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14日,刘仁八镇在龙凤山游客接待中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首单宣讲——传承红色基因,共筑国家安全”活动。

宣讲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依次参观中国共产党黄石历史展馆、龙凤山爱国教育基地,认真观看展馆陈列的图片、书籍等珍贵历史资料,仔细聆听讲解员介绍黄石革命的第一个播种人林育英、黄石最早的一批党组织、黄石最早的一批共产党领导干部和党员、黄石孕育的党和军队第一批高级干部和高级将领等方面内容,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红色传统教育,共同追忆峥嵘岁月。

“明天就是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今天为大家讲解的主题是《国家安全无处不在》……”市委宣讲团成员谭超宇用生动的事例,详细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安全和我们个人生活联系紧密,无处不在。

接着,刘仁八镇理论宣讲团成员胡安诗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刘仁八派出所教导员卫名为大家讲解国家安全知识,青年教师向大家朗读国家安全观有关论述。期间,还增设了互动环节,由主持人现场提问5个国家安全方面知识,大家踊跃举手回答。在学习中答题、在答题中学习,增强大家总体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形成维护国家安全强大共识。

听完宣讲后,刘仁八镇青年干部邹健说:“开展这次活动,我觉得意义非常深刻,特别是对我们年轻干部来说,收获很大。今后,我将更加深入地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这对我更好地开展工作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课,让我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也意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刘仁八镇中心小学学生刘炫说。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根本任务,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深入人心。中心(所、站)就是我们面向人民群众开展理论宣讲、主题教育、文化传承的有形阵地。”刘仁八镇党委副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曹茂东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紧扣每月宣讲主题,分众化、多样化、常态化开展宣讲,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程长珠 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