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文化服务

大红春联当面送 文化扶贫进万家

发表日期:2022-01-2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26日,刘仁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文化站在该镇刘仁八村村委会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活动邀请了我市多名书法家现场写春联,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虽然天气寒冷,还下着雨,但活动现场依然人头攒动,一大批村民从家中赶来,将活动现场围得水泄不通。记者在现场看到,书法家们个个热情高涨,笔走龙蛇、挥毫泼墨,一副副充满新春祝福的大红春联一挥而就。村民们争先恐后挑选自己满意的春联,脸上充满着幸福的笑容。据了解,当天共为当地村民书写了200多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

“开展送春联活动一直是我镇的优良传统,已经连续开展多年。”该镇党委副书记曹茂东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同时,也是开展文化扶贫、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突出精神引领的具体举措。(程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