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文化服务

文化盛宴送到村民家门口

发表日期:2021-12-0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群众”作用,12月7日,市文化文艺志愿队在灵乡镇宫台村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为宫台村村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初冬乡间的广场上气温寒冷,但村民们看演出的热情丝毫未受到影响,老少孩童早早地坐在台下板凳上,翘首以盼。文化惠民演出以充满活力激情与传统文化特色的节目——《威风锣鼓》开场,立即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农场美》《宫廷芳华》《再唱山歌给党听》等舞蹈类节目精彩纷呈,更有湖北大鼓以及黄梅戏等特色节目上演。现场高潮不断,文化氛围浓厚,令人目不暇接。

演出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村民们表示在农村很少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节目,希望百姓大舞台能经常来村里演出。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讲解红色藏品背后的故事、流动图书送知识、集中展示非遗项目等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精彩无比的送文化下乡活动,实现了村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好戏”的愿望。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灵乡镇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馆承办。旨在将丰富的精神食粮送到群众家门口,活跃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切实增进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组织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化进万村活动,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努力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渠道和形式,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增加新的活力。(石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