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文化服务

我市2021年农民丰收节暨刘仁八镇红色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表日期:2021-09-2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23日,“庆丰收感党恩”大冶市2021年农民丰收节暨刘仁八镇红色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刘仁八镇龙凤山庄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海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宣布节会开幕,黄石市副市长俞远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大冶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辄在开幕式上致辞。

郝胜勇宣布节会开幕,并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共同开启开幕式卷轴。

王海涛在讲话中指出,农民丰收节是全国亿万农民朋友自己的节日和传承弘扬农耕文明和优秀文化传统的重要节日。近年来,大冶市在城市转型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就。此次农民丰收节,既是为了展示成果、共庆丰收、共颂党恩,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乘势而上,加快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希望大冶市再接再厉,不负各方重托和群众期盼,在“三农”工作方面再上新台阶、再展新气象。

俞远汉在讲话中说,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使命重大。希望全市广大农民朋友和社会各界积极投身“三农”事业,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希望全市上下以节会为契机,进一步厚植“三农”情怀,深耕“三农”事业,用过硬的成果持续增强农民朋友的获得感、丰收感和幸福感;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关心农村、支持农业,和农民朋友一道迎接更大的丰收,点亮更加美好的未来。

孙辄在致辞中说,今年是“十四五”起步之年,“三农”工作重心发生历史性转移,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转向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下一步,大冶将重点培优培强茶叶、蔬菜、水果、芳香(中药材)、水产五大产业链,全面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三年攻坚两年提升行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2021年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授牌仪式,为我市荣获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称号的16家企业进行授牌;9个农业重点项目分3个批次进行签约。

随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还参观了农副产品展示展销和传统民俗农事体验“十八坊”。

据了解,我市农民丰收节已连续举办4年,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庆丰收感党恩”。节会期间,我市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包括有刘仁八印子粑、金牛麻花等传统民俗农事体验“十八坊”,也有农副产品展示展销及垂钓竞技比赛、登山运动会等娱乐活动,还可以前往红三军团建军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记忆。

副市长李祥坤主持开幕式。市领导毛文胜、柯青松、冯海潮出席开幕式。(曹鹏 黄婕 方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