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文化服务

戏曲进校园 文化共传承

发表日期:2021-09-1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更多学生了解优秀戏曲文化,感受戏曲文化的韵味与魅力,9月15日,市艺术剧院2021年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育才小学,为学生们普及戏曲的起源与演变历史等相关知识,拉近戏曲艺术与学生们的距离。

活动现场,市艺术剧院的演员们戴上漂亮的妆发,先后表演了传统楚剧《打金枝》选段“紫金炉内烟飘渺”,《梁山伯与祝英台》“梁山伯观景”和“梁山伯与祝英台访友”等经典唱段。婉转清亮的唱腔、精湛的演技、飘逸的甩袖、轻盈的迈步,让现场学生深深陶醉在戏曲的艺术魅力中,赢得了孩子们的热烈掌声。

同时,活动穿插讲解了戏曲的五大行当以及楚剧的艺术特征等,让学生们深切感受到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学生们对戏曲艺术的强烈兴趣。(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