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陈贵镇:走村入户宣传宪法 增强群众法治意识

发表日期:2022-12-0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022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公民宪法教育,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宪法宣传氛围,在今年的“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陈贵镇政法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进社区进村庄进校园活动。

12月2日,在该镇中心小学,普法志愿者联系日常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宪法是什么、宪法的地位、公民的权利与义务、受教育权、保障未成年人的权益等方面内容,把抽象的宪法知识转化为生动的宪法小故事,帮助学生们更好地认识宪法、理解宪法。同日,该镇政法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妇联、团委等部门,共同开展“宪法进乡村(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在陈贵街社区、陈贵村和江添受村,通过走村入户、设置普法咨询宣传台等方式,向村民讲解宪法的重要地位,介绍什么是社会信用体系,以及怎样找专业律师等,发放《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弘扬诚信美德共建和谐社会》等宣传资料共计4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