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市法院进社区开展传统法治文化宣讲活动

发表日期:2022-08-0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8月4日,市法院走进下黄社区围绕“七夕”主题,开展传统法治文化宣讲活动。

市法院速裁团队干警李伟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目的、法律条文,提示家长要关注孩子青春期心理健康,通过平等交流、互相尊重的方式进行家庭教育,避免“威权式教育”“压迫式教育”。

市法院政治部干警柯丽萍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宣传防溺水、反诈等安全常识和法律知识,向与会人员普及家庭教育理念,引导大家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

活动中,大家一起回顾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传递积极向上的情感境界。大家纷纷表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必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婚姻观、家庭观,做到学法尊法守法,方能呵护家庭幸福、爱情美满。(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