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 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

发表日期:2022-06-2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5日上午,大冶市“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暨禁毒云课堂启动仪式在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大冶市第二实验中学院内)举行,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熊定杰介绍了近年来我市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取得的成绩;禁毒志愿者、学生代表作表态发言;全体参与人员共同宣读禁毒宣誓并上台签字承诺。

随后,讲解员带领参会人员进入基地参观学习,通过悬挂标语、禁毒VR体验、禁毒趣味拼图游戏等方式,向大家宣传禁毒知识,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引导大家认清毒品的危害,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倡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做“知毒、拒毒、防毒、反毒”的践行者、宣传者,全力推进“无毒品危害的三个大冶”建设。

“吸食毒品不仅对人体造成直接危害,还会破坏家庭幸福,危害社会稳定,威胁国家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远离毒品。”学生代表刘同学告诉记者,他会把现场学习到的禁毒知识带回家,向亲戚朋友们讲解,认清毒品的危害,一起抵制毒品。

“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增强大家禁毒的决心,形成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依托“清源断流”及“雷火2022-剥茧”两大行动,强势掀起了查毒品、端毒窝、断毒根的“扫毒风暴”。截至目前,刑事打处72人,强制戒毒25人,查处吸毒人员118人,有效震慑了一批涉毒违法犯罪分子。(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