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宣讲进校园 提高学生安全观

发表日期:2022-05-3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提高学生的安全防患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关爱呵护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30日,市委政法委联合市公安局、市检察院等部门前往我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法治宣讲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文胜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毛文胜和相关单位负责人走进学校礼堂为学生们赠送了“六一”礼包,并关切询问了孩子们学习生活情况,同时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福。湖北殷祖古建集团有限公司为该学校捐赠2万元现金。

随后,市检察院干警田蓉以“远离伤害、保护自己”为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专题法律知识讲座。针对特殊学生涉世未深、对事物的认知能力差、容易上当受骗等特点,通过PPT展示、教育视频播放等浅显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保护自己、拒绝陌生人、拒绝校园霸凌等方面的内容,并与同学们就相关法律知识开展互动环节和问答讨论,教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