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校地合作”开启法治宣传教育新思路

发表日期:2022-03-2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高质量编制“八五”普法规划,充分运用高校人才、信息资源优势创新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3月18日,湖北师范大学一行应邀来到市司法局,围绕深化我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聚焦“八五”普法规划修改完善、普法讲师团和法治副校长人员库教育培训、如何运用法律志愿服务队力量在青少年、民营企业家等群体法治宣传教育中打造品牌亮点、深化普法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就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了一致共识,湖北师范大学将根据我市提供的项目化、清单式的法治需求在提供法学专家教授加入普法讲师团、开展法治人才培训、开展课题研究以及组织法学院青年学生开展法律志愿服务、实习等领域提供全力支持。

推进“校地合作”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普法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有益探索,为我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打开新局面,注入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库支持,将为深化法治大冶建设提供更加宽广的平台、更加开阔的视野。(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