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我市多个单位和个人“七五”普法工作受到省级通报表扬

发表日期:2022-02-1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法办联合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16-2020年全省普法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的通知》,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等7家单位与个人受到省级通报表扬。

其中,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纪委、市妇女联合会获评“2016-2020年全省普法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市卫生健康局获评“2016-2020年全省基层依法治理创建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市教育局政策法规股股长朱端启、市司法局大箕铺司法所所长曹晋军、市金湖街道石任村党支部书记石永强获评“2016-2020年全省普法工作表现突出的个人”。

2016年至2020年,我市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决议顺利实施完成。五年来,全市各乡镇(场)、街道、高新区及各部门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深化“法治大冶”建设为总揽,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重点,以“法律六进”为主要载体,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法治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精心谋划、推动落实。我市广大公民法治意识明显增强,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日益显现,法治宣传教育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建设平安大冶、法治大冶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加快推进“八五”普法规划的编制实施,抓好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等普法责任制,坚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分类施策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增强普法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为推动大冶“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市、打造黄石市域一体化发展主引擎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