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深入弘扬宪法精神 提升全民法治素养 大冶市举行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日期:2021-11-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11月29日,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茗山乡人民政府等联合举办的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茗山乡彭晚村正式举行。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开广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

据了解,本次“宪法宣传周”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宪法宣传活动形成热潮,营造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黄开广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致辞。他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全市各级法治工作队伍要提升宪法宣传政治站位,增强宪法意识,全力抓好宪法贯彻实施,集中精力做好“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要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带头学法用法,制定和完成普法责任清单,创新宣传教育方式,进一步凝聚普法宣传合力。各乡镇要紧密结合法治社会建设、法治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工作要求,逐步深化乡村依法治理,全面提升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仪式上,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向彭晚村颁发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荣誉奖牌。随后,在座人员全体起立,面向国旗和宪法誓词,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活动现场,还有多家单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展台,上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普法日历等形式,向周边村庄群众宣传宪法,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仪式结束后,还在彭晚村村委会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宪法进乡村”法治专题培训。(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