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全民反电诈】“反电诈快递”正在派送

发表日期:2021-09-0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6日,东风路派出所创新反电诈宣传形式,将一张张反电诈“小贴纸”送到辖区各个快递网点,指导网点人员在每一个快递包裹贴上“反电诈贴纸”。

记者看到,小贴纸上印有常见的诈骗手段、民警提醒和举报电话等内容。“小贴纸”随着快递包裹走进千家万户,代替民警时刻提醒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

社区民警姜萍说:“最近,电信网络诈骗频发,将反电诈标语张贴在快递包装上,操作简单,成本低廉,且受众广,传播速度快,便于群众接受和理解,进一步扩大了防电诈宣传覆盖面。”

靓景名城小区居民曹树银领取快递时,发现了快递上张贴的“反电诈贴纸”,还仔细阅读了起来。他表示,平时工作忙,没有太多机会去学习预防诈骗的知识,而“反电诈贴纸”弥补了这一缺憾。

据了解,东风路派出所共设计了5万份快递包裹“反电诈贴纸”,分发至辖区16个社区35个快递点。(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