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利用接种点群众等候间隙 “接种”反诈“疫苗”

发表日期:2021-07-2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不断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7月24日,保安派出所深入疫苗接种点,在做好疫苗接种现场安保维稳工作的同时,结合反电诈工作,切实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免疫力”。

当天一大清早,保安镇四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人头攒动,来等候接种疫苗的群众排起了长队。趁着群众等待接种新冠疫苗的间隙,该所民警拿着反诈宣传册在疫苗接种登记处给群众发放防诈宣传资料,并充分利用接种人员等待、留观时间,见缝插针、因地制宜地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的方式,使反诈骗意识深入人心。

期间,民警以现场讲解、答疑解惑等形式,结合辖区高发电诈警情,向群众揭露各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作案方式等,重点为群众讲解了刷单诈骗、杀猪盘、贷款类诈骗、冒充领导、客服等易上当诈骗类型,面对面讲解典型案例,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深入分析讲授电信诈骗受害人上当受骗的原因,教会群众认清不法分子诈骗套路,切实做到“三不要”。同时,民警现场教学,引导、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告知使用方法,提醒群众发现有疑似电信诈骗等信息时,可以通过“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举报。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400余份,接待群众现场咨询100余人,宣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150余人。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将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一定会将了解到的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和技能向亲友宣传,共同参与到“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活动中,守护好“钱袋子”。(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