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市公安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表日期:2021-07-0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要求,加大对《条例》普法和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7月6日,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市金融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等部门单位,在雨润国际广场开展主题为“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拉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列举典型案例等方式,详细介绍了《条例》主要内容,耐心地向广大群众讲解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非法集资的特点、非法集资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等知识。同时特别提示群众防范一些不法分子借助资产管理、P2P网络借贷、众筹平台等进行非法集资,以以案说法形式列举了近年发生的非法集资案件,提醒广大群众在面对高息、虚假宣传时应提高警惕、坚决抵制,要通过合法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进行理性投资、合法理财,避免自身财产受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

活动吸引200余名市民参与,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百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以及参与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积极性,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