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讲解非法集资案件 增强群众防范意识

发表日期:2021-07-0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进一步提高保安镇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全面加强抵御金融风险能力,提高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理解认知,7月5日至6日,市公安局保安派出所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民警给群众发放宣传单

活动期间,该所积极组织民辅警以及“一村一辅警”深入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粘贴宣传挂画、发放宣传单以及签订承诺书的形式,为群众宣讲今年最新实施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并解读《条例》等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群众讲解近年来查处的“e租宝”“团贷网”“老妈乐”等典型非法集资案件,提醒群众加强金融风险意识。

群众正在签订承诺书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800余份,张贴海报50余张,签订承诺书800余份,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刘娟 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