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市经信局推进“全民反诈、全民防诈”工作

发表日期:2021-07-0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扩大“全民反诈、全民防诈”宣传效应,提升防骗宣传影响力,7月2日,市经信局组织召开“全民反诈、全民防诈”推进工作会,积极开展通信行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全市通信各运营商负责人以及市工业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全民反诈、全民防诈”工作推进会精神,解读了《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全民反诈、全民防诈”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公安局防电信网络诈骗专家通报了2021年我市电信网络诈骗整体案件形势,宣传了防电信诈骗知识和断卡行动工作要求。各通信公司汇报了“反诈骗、防诈骗”工作进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会议要求,要充分了解和掌握防范电信诈骗相关业务技能,牢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做到电信诈骗不停、防范宣传不止;要全面提升宣传防范网络诈骗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护群众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要突出重点扎实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围绕重点老年群体和企业,做好预防工作;要压实行业主体责任,严把入网关,精准有效管控重点人员,为断卡行动做出应有贡献。(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