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王刚在全市“全民反诈、全民防诈”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不折不扣落实反电诈各项任务 为全市平安稳定大局打下坚实基础

发表日期:2021-07-0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30日,全市“全民反诈、全民防诈”工作推进会在会展中心召开。市委书记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全民反诈、全民防诈”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全市平安稳定大局打下坚实基础。市长万鼎主持会议。

王刚指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花样百出、层出不穷、危害极大,全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形势,正视问题不足,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全面发力,加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力度,全力把反诈防诈工作做细做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王刚强调,要突出综合治理,遏制蔓延势头,坚决把拐点打出来。要注重“防”字为先筑防线,严防死守,做好预警防范,及时预警发现潜在受害群众开展精准劝阻,及时摸清涉诈重点人员并落实专人防控,最大程度减少群众受骗,最大限度防止参与诈骗,最大力度挽回经济损失;要加强宣传引导,围绕“识诈”这个核心,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做到宣传教育全方位、上门入户无遗漏,在全市形成新一轮的反电诈宣传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提高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自我防范的能力;要推进群防群治,积极开展“无诈”单位创建,扎实开展“扫楼行动”,做到逐栋过滤、逐户排查,发现疑似电诈窝点,及时报告、及时处理。要注重“打”字当头出重拳,加大打击力度,提高打击精度,拓宽打击维度。要注重“治”字为本控源头,银行、电信等部门要加强把关,严格按照制度规定落实银行卡、电话卡管理,坚决查处行业“内鬼”。

王刚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取得实效。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抓总的职能,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实工作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推动全民反诈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对号入座,层层压实责任,单位“一把手”要亲自上手,认真研究制定本单位的治理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跟进落实,推进全面反诈工作取得实效。要形成工作合力,健全“打、防、管、控、治”五位一体的工作机制;要严格督办考核,反诈工作考核结果向社会公开,重点单位重点区域要实行挂牌整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万鼎要求,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市各乡镇和部门要根据会议通报情况,结合实际,统筹研究,迅速行动,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对照要求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反诈骗工作有序推进;要切实加强宣传动员,提升反诈宣传的覆盖面,将反诈知识宣传到村、到户、到人,特别是要紧盯重点盲点,突出老人、妇女等易受骗重点人群,织密宣传网、延伸宣传触角;要迅速合力查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积极研判,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坚决打赢这场“全民反诈、全民防诈”攻坚战。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龙平宣读了《关于对“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专项督查的通报》和《关于加强“全民反诈、全民防诈”工作的实施意见》;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江新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高新区、东岳路街道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