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我市5个村入选全省美丽乡村建设试点

发表日期:2022-01-1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日前,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经过7天的公示,省财政厅正式公布2022年度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名单。其中,我市有5个村入选,分别是陈贵镇南山村、还地桥镇郭桥村、灵乡镇贺铺村、刘仁八镇大董村、殷祖镇巴庄村。

据了解,每一个试点村将获得中央和省级奖补资金300万元,县市区也将统筹安排、筹措不低于100万元的美丽乡村建设资金。

2016年8月,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从2016年起,每年重点支持300-500个村开展美丽宜居乡村试点建设,滚动发展。到2020年底,全省建成2000个左右美丽宜居示范村,形成一批各具特色的美丽宜居乡村发展模式,加快推进全省新农村建设。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农业政策扶持力度,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现代农村从“美丽资源”向“美丽经济”转变,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农村实现大变化、大发展,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