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省商务厅调研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情况

发表日期:2021-12-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月22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谋宏一行来我市调研电商产业发展情况。副市长乐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市电商产业园、市物流仓储分拨中心、吴天铺村电子商务村级站点等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电商平台运营管理、大数据中心建设、农业特色产品品牌打造、乡镇及村级物流站点运行服务等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和物流,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截至目前,通过整合邮政、供销、商贸网点已完成第一批镇村电子商务站点选址工作,建成电商服务站点75个,预计12月底建成电商服务站100个,着力解决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和物流“最初一公里”问题,实现村村通快递、户户享便利的目标。

调研组对我市电商产业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支持有力,电子商务产业呈现积极良好的发展态势。并对我市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要求,要加快市镇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推动电商服务站点和基层供销社、超市的深度融合,实现一站式便民服务。要打开思路,创新方式,加大宣传,推动大冶本地更多特色农产品走出去。要充分发挥电商平台服务作用,加强电商人才培训,加大优质电商企业扶持力度,不断培育壮大电商品牌和经营主体,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