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

发表日期:2021-12-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月15日,全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聚焦主题,抓住主线,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乡村治理和乡村振兴全过程各方面;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提高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的质效;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郝胜勇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交流发言,表示将建强三支队伍,配强乡镇领导班子,选优村党组织书记,派好驻村第一书记,选好乡村振兴“带头人”;推进乡镇机构改革、扩权赋能改革、财政体制改革,激活乡村振兴“源动力”;注重三效联动,提升治理效能、服务效率和发展质效,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实施三下工程,推动干部下沉、人才下乡和保障下倾,提供乡村振兴“强保障”,进一步发挥乡镇党委“龙头”作用,着力打造全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的“大冶样板”。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郝胜勇要求,要及时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要结合大冶实际,迅速制定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方案;要推动落实,强化自身薄弱环节,做好土地资源盘活文章,健全三资管理制度、规范三资管理,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和水平,深化“整乡推进、整市提升”示范县乡创建行动,夯实筑牢乡村振兴战斗堡垒;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等队伍要做到政策、底数“一口清”,落实好“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和促进乡村振兴能力。

市领导金永、张林、刘飞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