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打造电商生态圈 培育农村新增长极

发表日期:2021-09-0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2日上午,在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大冶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现场,工人们正挥汗如雨,加紧进行室内公共区域装修。目前该中心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正在完善内部设施,预计9月底可投入运营。

据了解,大冶市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农产品上行综合服务体系、供应链管理体系、电商培训体系、镇村站点服务体系和三级物流体系。其中,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同时具备电商人才培育、电商创业孵化、公共服务等功能。

该中心选址于伍桥路尹家湖小学旁。按照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要求,该中心制定了电商人才长效培训机制和培训方案,分步实施人才培训,派出专业的电商讲师开展线上线下电商培训。同时,注重打造农产品公共品牌,完善农产品的生产认证,打通农产品上行“质量认证关”。

“我们将建立大冶本地的农产品质量标准、农产品溯源体系和公共品牌体系,用于推广和宣传本土的农特产品,为农特产品提升附加值。”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卢元成说。

绿色是底色,产业是重点,富民是根本。大冶市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投入运营后,将利用现有物流资源,覆盖所有乡镇行政村,打造全市电商生态圈,解决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和物流“最初一公里”问题,实现村村通快递、户户享便利的目标,让更多群众搭上数字致富“快车”,助力乡村振兴。(但超)